江大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研究院动态
通知公告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进展 > 正文
 
Biosystems Engineering发表我校同心与非同心脱粒间隙对水稻茎秆断裂影响研究的科研成果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收获装备研究院教授李耀明团队在国际权威期刊Biosystems Engineering发表论文“Effect of concentric and non-concentric threshing gaps on damage of rice straw during threshing for combine harvester”。论文深入研究了同心与非同心脱粒间隙对水稻茎秆断裂的影响。

  江苏大学为该论文的第一单位,刘延彬为第一作者,李耀明为通讯作者。

  水稻茎秆的断裂会增加脱出物中除籽粒外其它物料的重量,严重影响清洗装置的性能,因此水稻茎秆在脱粒过程中的断裂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本论文通过离散元仿真和台架试验分析同心脱粒间隙和非同心脱粒间隙对水稻茎秆断裂的影响,结果表明水稻茎秆在同心脱粒间隙下脱粒后分离出的脱出物中除籽粒外其它物料的重量百分比比非同心脱粒间隙下低4.3 %,茎秆排出口处完整茎秆的质量百分比高了5.7 %。因此,本论文对脱粒间隙可调式脱粒装置的研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支持。

(收获装备研究院)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收获装备研究院 Copyright © 2022 ihe.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耒耜大楼  邮编:212013  E-mail: ihe@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