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大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研究院动态
通知公告
科研进展
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发布日期:2022-11-16   浏览次数:

11月10日-13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争夺赛、复活赛和四强排位赛在线上举行,1128支参赛队伍汇聚云端、隔空比拼。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博士生王晗昊领衔的稻刈有道创业团队,凭借项目“稻刈有道——全球首创再生稻收割机智能割台”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项目成员:王晗昊、姬魁洲、陈熙、赵晶晶、黎晓帆、武志平、王婧娴、赵可欣、叶梓安、程铄、吕镇屹、刘延彬、于治武、张韬、程军辉;指导老师:李耀明,徐立章,马征,李昕。)

该项目针对传统联合收获机收割再生稻头季时存在的高碾压、长秸秆覆盖、易误伤休眠芽以及传统割台多作物兼收效果差的问题,稻刈有道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首创再生稻收割机智能割台。利用宽幅轻量化设计降低碾压率最高可达40%;三层切割器实现低草谷比喂入、长秸秆粉碎还田,工作效率提高约27%、出芽率提高30%;结合多源信息融合切割器高度自动控制系统做到田间作业切割器实时调节,实现精准切割保留休眠芽;拨禾轮转速调节系统实现割台对水稻、小麦、油菜、谷子等多做五的兼收功能。项目产品同时具备再生稻低损伤收割和多作物兼收功能,可极大地帮助农民增产增收,并有效促进我国农机装备向高端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产品作业效果和相关技术成果亦获得多家权威机构认证。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已成为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和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和世界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全球盛会。本届大赛于2022年4月正式启动,报名参赛人数1450万余人,参赛项目340万余个,覆盖参赛国家和地区111个,真正实现“百国千校万人”参赛,获金奖比例近万分之一。


收获装备研究院(大田收获装备研究所)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收获装备研究院 Copyright © 2022 ihe.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耒耜大楼  邮编:212013  E-mail: ihe@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