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大主页 | English
 
新闻中心
研究院动态
通知公告
科研进展
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院动态 > 正文
 
我院连续开展再生稻联合收获技术装备田间试验示范并得到多家媒体报道
发布日期:2022-08-17   浏览次数:

受今夏高温影响,今年再生稻收获时间略有提前。自7月底以来,我院师生团队不畏高温酷暑,先后在湖南省汨罗市弼时镇和江苏省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开展了多次再生稻田间收获试验与示范活动,得到了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在7月27日-29日由农业农村部农机化司和农机化总站组织的连续3天再生稻田间收获性能效率对比活动中,由我院与江苏沃得农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再生稻联合收获机得到了现场种田大户和领导专家的一致肯定,在随后举行的再生稻收获机综合测评和技术研讨会上,徐立章研究员代表我院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我院再生稻收获机的系列关键技术。

在江苏省现代农机装备与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和省部共建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共同支持下,我院与镇江市农机推广站、戴庄有机农业合作社一起在8月3日-6日联合开展了再生稻高效低损智能化联合收获田间试验,并请江苏省试验鉴定部门进行了现场检测,试验与检测结果符合预期计划。期间项目团队与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赵亚夫进行了交流。

自2016年我院学术带头人李耀明教授带领科研团队开展再生稻联合收获技术与装备研发攻关以来,我院师生团队在结合以往研究成果和智能化技术的基础上,始终把解决农户和企业对再生稻联合收获技术的实际需求和问题痛点为根本抓手开展系列化深入研究,并连续多年通过田间试验进行技术验证和优化迭代。本轮次田间试验标志着我院再生稻联合收获技术与装备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部分媒体的相关报道链接:

人民日报8月5号13版: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2-08/05/nw.D110000renmrb_20220805_1-13.htm

湖南经视:https://www.mgtv.com/b/407417/17130085.html?f=m_wx&dc=D87FBC43-C081-450E-935C-68EA506DACDC

腾讯新闻:https://view.inews.qq.com/a/20220731A07S7600

收获装备研究院(大田收获装备研究所)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收获装备研究院 Copyright © 2022 ihe.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耒耜大楼  邮编:212013  E-mail: ihe@ujs.edu.cn